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借助消防安全社会实践 加快消防人才培养步伐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511

    为推进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消防安全管理方向人才培养,促进哈尔滨“政行企校”消防安全教育联盟成立,普及消防专业知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4月17日,根据校领导指示,建筑工程中国竞彩网联合哈尔滨市消防支队共同开展消防安全社会实践活动,建筑工程中国竞彩网师生一行35人参加了2019年哈尔滨市“4.17”消防宣传活动暨地铁消防主题列车启动仪式。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参观了“4.17”历史回顾、消防知识、火灾案例等图片展,然后乘坐消防主题地铁专列进行参观体验。此次消防主题专列采用全景模式,专列一共分为六节车厢,以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为原型,辅以消防卡通人物漫画,结合实用易懂的消防安全提示,从车厢内顶贴、地贴、侧贴、看板等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消防宣传工作。

   通过参加本次消防安全社会实践活动,中国竞彩网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消防知识教育,同学们不仅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消防安全防范及应急救援处理方法,同时也受到一次深刻的德育教育。活动浓厚的消防安全主题氛围,消防员不怕危险、敢于争先、奋勇拼搏的精神,深深的感染着每一名同学,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服务社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同学们感受到消防工作事关公共安全、事关每一个人,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民生大事,同学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积极支持消防事业,维护社会安全,充分利用学到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为社会的安定及公共安全贡献力量。

  

    目前,中国竞彩网正与哈尔滨市消防支队深度合作,筹备成立哈尔滨“政行企校”消防安全教育联盟,将在政府消防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培养社会需要的“消防明白人”和“安全管理者”,共同打造为哈尔滨区域经济发展和公共安全保驾护航的“安全卫士”。(供稿:建筑工程中国竞彩网 刘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