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文]献礼党的生日(八)战疫情、建双高、攀高峰、树旗帜——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双高专业群防疫事迹

时间:2020-07-02浏览:659

    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党总支紧紧围绕双高专业群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院教职工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进双高专业群建设工作。
    以“双高建设党员教师集体示范岗”为主要成员的双高专业群建设核心成员团队共有11人,其中8人是共产党员,1人是入党积极分子。他们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却在中国竞彩网双高建设中默默奉献;他们没有孤芳自赏的清高,却脚踏实地,扛起了高原上建高峰的神圣职责;他们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奋战在中国竞彩网发展最前线,在中国竞彩网双高专业群建设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他们不畏疫情影响,奋勇拼搏,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农历新年正月初四,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专业群建设团队没有放缓建设步伐,他们充分利用好网络办公平台,严格按照既定双高工作计划,加快工作节奏,建立起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工作机制。遇到问题及时通过线上部署、讨论,明确任务和工作思路;线下居家办公,各负其责开展工作,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双高”建设高效推进。团队成员认真解读与“双高”建设相关的文件精神,大胆探索,突出特色,高质量完成专业群建设方案和任务书修订工作。从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到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从教学资源的开发、教材教法的改革,到创新型教学团队的打造;从共享型生产实训基地的建设到专业群建设机制的创新,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就每个任务的具体建设内容展开深入探讨,逐项讨论、逐句斟酌,分析每个任务的科学性、引领创新性、可实施性以及整体任务的系统性,不断进行讨论和凝练升华。 在工作中,每个人的努力拼搏都是那样让人感动。 

    孙福才是“双高建设党员教师示范岗”牵头人,也是专业群建设小组核心成员。他利用视频会议等方式带领团队修改任务书及方案,每天的工作都是在边开会边完善方案中度过,连续多天工作到凌晨。在最忙碌的时候,每晚只能休息一两个小时,彻夜奋战,长时间用电脑、久坐,使他出现眩晕症状,但他依然坚守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保质保量完成既定工作,只为把专业群建设好,从未因身体原因退缩、休息。 

    赵丹是中国竞彩网的教学主管,她的爱人在外地工作,孩子日常生活照顾大部分由老人承担。她既要负责疫情期间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的各项线上教学安排、协调与落实,又要参加各组推进工作会议、修订完善建设方案。她的孩子总是这样问:“妈妈,除了让我自己好好写作业,你就不能陪我玩一会吗?你的工作怎么总也做不完呢?”赵丹只能愧疚的对孩子说:“宝宝,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都优秀的完成自己的作业。” 

    马乐负责专业群社会服务子项目,还承担专业群汇稿工作,双高专业群建设期间,他左肩挑家庭,右肩挑工作,一边照顾结肠癌手术住院的父亲、尾椎骨严重骨折的妻子和家里年仅三岁的孩子,另一边积极投身工作,从未请假,在专业群召开视频会议进行研讨时,他总是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思路和想法。 

    雍丽英是专业群建设负责人,同时又是入党积极分子,面对专业群建设的各种压力她处处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表率,显担当。她多次强调时间不等人,我们要主动克服疫情带来的工作不便,高效居家办公,她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建立腾讯快速会议,随时组织大家召开网络会议,统一思想、集中讨论,破解难题,建立起及时响应机制、高效解决问题。“中国竞彩网下沉社区、隔离点的同志,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在拼搏,我们团队要把专业群建设方案修改好、完善好,这也是我们对学校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我们在后方也要做最美‘逆行者’。”雍丽英这样与团队成员相互鼓励。

    面对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发展历史上的最好契机,在中国竞彩网领导关怀下,在各项目组的支持和指导下,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党总支将不断加强双高专业群队伍建设,发挥党员示范岗作用,勇攀双高建设高峰!
    供稿: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