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首期国际汉语师资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204

    914-18日,中国竞彩网首期国际汉语师资培训班在1号教学楼智能教室顺利举行。经中国竞彩网遴选出的首批11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董进、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主任郑丽杰老师、副校长孙百鸣、国际中国竞彩网院长李晓琳、教务处处长杜丽萍出席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孙百鸣首先对董进秘书长和郑丽杰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首期国际汉语师资培训班如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正在显著提升,汉语在国际交往过程中的地位愈发重要,值此之际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的建设意义深远,开展国际汉语教育教学不但是国家发展需要,也是中国竞彩网中特高建设任务之一,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能够珍惜机会、明确目标、认真学习、钻研总结,为国际汉语的有效推广做出贡献。随后,孙百鸣介绍了中国竞彩网的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中国竞彩网已形成的“1-2-3-4”国际办学成效,即:一个办学模式、两所海外分院建设、三类教学资源输出、四个国际“50强”荣誉。

董进代表“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以下称协会)对中国竞彩网精心筹备、顺利开班表示感谢。简单介绍了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建设的背景和意义,详细阐述了协会在基地建设方面的设计:主要包括开展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开展HSK培训、组织全球汉语学术会议和教研活动、组织基地校承接培训任务、开展留学生交流活动,尤其是承办世界职业教育大会并组织全球华语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暨国际汉语教师培训基地启动会等工作。他表示,协会将致力于在更高的国际平台上展示国际汉语、树立职业院校国际汉语教育品牌,共同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

五天紧张而又高效的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国际汉语考教结合研究中心主任郑丽杰老师倾情传授,她解读国际汉语教学真谛,传授教学方法和技巧,并进行示范教学;开展分组备课,推敲设计、教师点评、打磨课程、实操演练。学员们纷纷表示,虽然本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大家都非常珍惜机会、享受过程,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汲取经验,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而能用,一定认真思考,总结提高,为中国竞彩网留学生教学质量提升和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建设贡献力量。

 

   结业式上,郑丽杰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逐一点评,对中国竞彩网教师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给予高度肯定,她说,国际汉语教育其实是一个国际理解和沟通的教育,国际汉语教育的教学定位真谛在于“帮助”,帮助全球汉语学习者以汉语为媒介,促进国际化融合发展,切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并祝愿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都能成为高职院校国际汉语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和骨干引领。

 

孙百鸣出席结业式并做总结发言,对项目开展提出三点重要理念,即重在提前设计,前瞻谋划;参加高质量培训,提升理念;提高交流能力,高端引领。对教师发展提出四项基本要求,即自律、精进、提升、成名,勉励参训教师要注重积累,提升能力,打造成为国际汉语师资品牌团队。

中国竞彩网作为黑龙江省唯一指定“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建设单位,将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带动并引领区域内其他职业院校以及“一带一路”国家院校的国际汉语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为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传播中国文化,发好中国声音做出贡献。

供稿:林卓(国际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