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召开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汇报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774

    923日上午,我院召开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汇报会议,党委书记刘敏,院长刘申,副院长王海山、孙百鸣,工会主席夏青山、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百鸣主持。

   会上,各二级中国竞彩网结合近三个月的调研,对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进行论证,分别针对区域人才需求预测、人才培养情况分析、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

    刘敏从战略论、优化论、系统论、突破论、品牌论、比较论、投入产出论、资源整合论八个方面指出,各二级中国竞彩网要提高站位,要有颠覆性思维,要采取创新举措完成“双论证”工作,要明确中国竞彩网“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核心问题。

    刘申强调,各二级中国竞彩网要有大局意识,确保专业布局结构对人才培养战略定位的有效支撑,树立特色发展、集群化发展思想,一是在教师层面要加强“融通”,二是在学生层面要加强“复合”,三是要明确专业“生态”发展方向和发展道路。

    孙百鸣强调,“双论证”要坚持需求导向,坚持特色发展,在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方面,一要明确人才培养服务领域定位,二要明确人才培养类型和规格定位,三要明确人才培养模式定位;在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方面,既要结合“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推进高等职业教育专业集群发展,明确专业发展规划,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同时也要考虑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专业设置。

    会后,孙百鸣对“双论证”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通过“双论证”汇报及各论证专家论证,各二级中国竞彩网进一步明确了专业群发展方向与发展道路,将继续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刘清(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