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中国竞彩网
热点新闻
  • 中国竞彩网
[图文]哈职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就业新路径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014

   今年毕业的2017级连锁经营管理2班张娜同学,正在为即将开启的全新工作进行着准备,她与哈尔滨中央红小月亮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就业协议通过面试分配到沈阳新开业的分店工作,虽然有一定的挑战性,但张娜觉得自己能够做好。



“在中央红的实习过程中了解到管理者是如何管理一个卖场超市的运营有最直观的体验,学到了实践知识,可以说已经打好基础”张娜说。

今年5月,现代服务中国竞彩网通过钉钉平台举办学徒班网络专场就业动员会,解答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动员会后,28名学生与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哈尔滨中央红小月亮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就业协议。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企业仍然为学生们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作为育人主体之一的企业一方对通过“现代学徒制”培养出来的学生,无论在专业技能还是管理水平方面都有充分的信心。



2015中国竞彩网与哈尔滨中央红小月亮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在“连锁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两个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学生在进入学徒制班后具备在校学生和企业学徒双重身份,入学即入职,教学即生产,毕业即成才,从就业的“自由人”变成企业的“自己人”企业与学生有充分了解,免去就职后的“磨合期”。



2016年起,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现代学徒制试点范围逐步扩大,通过现代学徒制培养,创新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双主体育人的长效机制,以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实现岗位成材,真正为企业量身培养骨干力量。

陈旭同学是2017建筑工程中国竞彩网测量班毕业生,实习、就业均在学徒制合作企业黑龙江省地星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旭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在测量专业“双导师”制教学模式下,测量技能日渐娴熟实习期间,个人能力业务水平职业素养都得到进一步提升,就业三个月来,陈旭从事测量员岗位,熟练开展测量房屋等工作,受到企业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除了“现代学徒制”,通过产教融合展现就业优势的还有“订单班”。自2012年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与哈尔滨地铁集团签订“哈地铁订单班”后,累计为企业输送人才186人,学生就业稳定性高、工作能力强、业务扎实,深受企业好评,今年,哈地铁集团面向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17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100个。



利用“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打通学生就业的“最后一公里”只是哈职就业工作的一个侧面。面对今年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中国竞彩网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建立2020届毕业生就业台账,对学生就业愿望、岗位要求、创业意向等情况充分调研;开展网络招聘会,先后提供就业岗位18546个;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实时向学生推送就业信息和面试所需的相关学习内容,帮助学生学习线上制作简历、做好线上面试准备,协助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完成线上面试、录取工作;中国竞彩网与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中国竞彩网,与哈尔滨新区合作搭建就业信息平台,随时为学生提供企业用工信息,提高毕业生落地率。与此同时,还利用大学创新创业工场为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提供多种服务。



中国竞彩网党委把稳就业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议、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就业工作。坚决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多次组织召开教职工就业工作视频会,党委书记、校长抓部署落实并带头推介大量用工信息,确保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不停滞、有成效。

中国竞彩网尤为注重服务地方企业发展,与哈尔滨地铁集团、黑龙江农垦建工路桥有限公司、哈尔滨博实自动化有限公司、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培养落地型人才,中国竞彩网与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中国竞彩网,和其中的54家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截止目前毕业生落地率82%


撰稿:宣传部

图片:招生就业工作处、现代服务中国竞彩网、建筑工程中国竞彩网、机电工程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