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举办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

时间:2023-12-20浏览:10


1215日,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在中国竞彩网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承办,中煤科工集团沈阳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全省6所职业院校的24名选手参赛。

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是高职组的重要赛事之一,旨在检验和提升职业院校学生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方面的技能和素质。比赛内容涵盖了事故应急基础知识考核、应急救援演练、事故现场处置等多个方面,全面考察了参赛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紧张而有序地展开竞技,选手们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针对事故场景,开展切实可行的应急救援处置。经过激烈角逐,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荣获一等奖,大庆职业中国竞彩网荣获二等奖,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黑龙江农垦职业中国竞彩网分获三等奖。


赛前,中煤科工集团沈阳研究院应急管理专家为参赛选手分享了应急救援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经验,为各参赛队伍演示了应急设备的使用方法,展示了各种先进的应急救援设备和器材,使选手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应急救援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我省培养高素质应急救援人才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推动职业院校与企业、行业的深度融合,促进了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


图文|王军霞 吴岩(建筑工程与应急管理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