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成功举办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教育网络文明论坛

时间:2023-12-21浏览:10


1220日,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教育网络文明论坛在中国竞彩网学府校区成功举办。省内部分本科学校、职业院校和中小学校及主办单位共40余人参加了论坛。党委书记刘申出席并致辞。

本届论坛由黑龙江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协会、黑龙江省电子商务协会、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承办,共分为颁奖、研讨交流环节和发起倡议等环节。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刘平、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邱瑞、交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唐谦、省电商协会秘书长徐慧峰、哈尔滨市兴业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淼源应邀出席。中国竞彩网副院长、省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欣主持论坛。


刘申在主旨演讲中强调,建设一个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是广大网民的共同期待,更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基于生态学理论,探索网络生态环境建设的路径创新、机制创新,永远在路上。他深入剖析了目前网络人才成长的现状,分享了近年来中国竞彩网和黑网协在建设国家级电子商务专业群、推进全民数字素养提升、实质运行网红产业中国竞彩网、筹划建设全国网红职业技能大赛基地、开展重点项目研究等方面的做法与成效。

颁奖环节中,与会嘉宾为获得2023年龙江网络文明月暨“中国主播龙江行”短视频大赛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奖牌。研讨交流环节中,参赛院校代表们观看了本届短视频大赛的优秀获奖作品,哈尔滨远东理工中国竞彩网、哈尔滨市香坊第二小学、哈尔滨航运学校、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等单位代表分享交流了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开展网络文明建设、提升数字素养的经验。


  

最后,徐慧峰发起龙江网络文明倡议,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发出青年好声音,争做青年好网民,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文明网络空间。

2021年起,网络文明论坛每年举办一次,由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开展,取得良好效果。2023年上半年,秘书处还联合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协会、省电子商务协会、哈尔滨市教育局组织了短视频大赛,围绕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开展深度研讨,为网络人才和全民数字素养提升搭建合作和交流平台,携手各方为守护好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而努力奋斗。

图文 |于海博(网红产业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