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举办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

时间:2023-12-25浏览:10


1221—22日,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在中国竞彩网成功举办。该赛项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承办,全省8所职业院校的24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是高职组重要赛事之一,旨在检验和提升职业院校学生在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方案编制以及实操方面的技能和素质。比赛内容涵盖了信息化建模与方案编制、施工图识读与施工模拟、技能实操等多个方面,全面考察了参赛队伍的装配式施工整体能力。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紧张而有序地展开竞技,选手们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针对深化设计,开展切实可行的实操方案。经过激烈角逐,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荣获一等奖,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与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荣获二等奖,黑龙江农垦职业中国竞彩网与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中国竞彩网分别荣获三等奖。


赛前,协办单位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赛实操模块开展了培训,技术人员为参赛选手分享了装配式实操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经验,为各参赛队伍演示了装配式实操设备的使用方法,展示了各种先进装配式吊装设备和构件,使选手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装配式实操的最新发展动态。


此次赛项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我省培养土建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了职业院校与企业、行业的深度融合,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为我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增添了新亮点。


图文|李晓光(建筑工程与应急管理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