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文]中国竞彩网承办2024年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电子信息类五项技能大赛

时间:2023-12-29浏览:10


128日至18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中国竞彩网承办的2024年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在电子与信息工程中国竞彩网新一代信息技术教学工场举行。本次比赛共组织了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移动融媒体技术应用(HTML5)、系统软件应用开发、区块链技术应用、物联网应用开发等5个赛项,来自省内20所高职院校的53支代表队,共145名选手同台竞技。

 大赛旨在融合世界技能大赛的技术标准和规则要求,让参赛选手经历一个基于完整工作过程的检测,使参赛选手、裁判等相关人员,熟悉并掌握世界技能大赛的技术规范和行业技术标准。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所有赛题均由合作企业负责,并签订保密协议,企业选派技术人才到现场提供技术支持,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


 在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共同努力下,电子与信息工程中国竞彩网5个参赛队包揽了此次大赛5个赛项所有一等奖,体现了中国竞彩网“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成果,同时也为中国竞彩网赢得了荣誉。



此次大赛为省内各高职院校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真实的企业项目实战提升了学生对企业工作流程的了解,推进了学生向员工的实际能力转换。完整的大赛流程促进了学生熟悉并掌握国家级技能大赛的技术规范和行业技术标准,先进的大赛设备为学生提供了高标准的比赛环境,体现了中国竞彩网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项目的建设成果。


图文|张钊(电子与信息工程中国竞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