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质量提升、我在行动
发布人:后勤服务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293

质量提升、我在行动

                 

——后勤服务总公司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纪实

  

人们欣赏盛开的鲜花,赞美明媚的阳光,歌咏柔和的月亮。哈职校园秋去冬来,又是一年瑞雪飘舞,而今年的雪花会给您讲述一个后勤质量提升的新故事。

餐饮服务、维修服务、医疗保障、运输保障、校园管理、接待服务等等一个个直接关系到师生民生、关系到校园稳定、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后勤服务成果令人自豪的背后是质量创新与质量提升的驱动,师生们一声声“谢谢”、一串串点赞、一阵阵掌声都骄傲记录着质量之魂存于后勤匠心的支撑;师生们爆棚的获得感满足感都是后勤一系列质量诊改、品质革命带来的福音,学校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成果里同样裹含着每一个后勤人的汗水。

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吕学忠在后勤服务质量提升动员会上讲话中的“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后勤服务质量与国内高校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后勤服务的品质革命”,极大激励后勤队伍打一场持久的质量提升攻坚战,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质量与速度双杰的维修突击队

校园里穿梭着一只身穿蓝色工装的队伍,我们称他们“维修突击队”。也许您的报修电话刚刚放下、您的报修短信刚刚发出,这个蓝色维修突击队的成员可能已经站在您的身边。维修工匠精准细致规范的操作更是让你惊叹不已,质量与速度完美的融合,都来源于学校质量提升行动。

定期限时服务保障巡查机制为维修质量和速度提供了制度依据,厚厚的维修记录本里记载着一年来的近千次维修结果和质量跟踪,像是一本讲述质量提升的千页小说。

食堂是中国竞彩网师生的能量加油站

在这次系列质量诊改中后勤把食品安全和餐饮服务质量列入重要日程。从原来的吃得饱向现在的吃得好快速转型,最终实现营养配餐全覆盖,从食材采购到加工制作完全按照食品安全制度全部公开透明。琳琅满目的特色窗口让您驻足流连,香味扑鼻的菜肴,足以勾起您忘我的食欲,花样品种繁多的主食让您眼花缭乱难以选择,为教职工加工制作的各种外卖主副食品,更是大多数教师带回家炫耀或馈赠亲朋好友之佳品。

卫生安全保障,构筑健康校园

多喝水、勤通风、喷洒84消毒液”“按时吃药、坚持锻炼”这就是卫生所医护人员不间断的唠叨,就是这种唠叨已经成为卫生安全保障,构筑健康校园的最强音。

诊改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卫生所在仅有3名医护人员的前提下,全年接诊学生人数8000多人次,完成新老生体检7558人次,为教工无偿服务百余次,未发生一例医疗事故和差错。在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上,积极开展结核病、艾滋病等严重威胁师生健康的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消毒、早治疗,有效控制了传染性疾病的蔓延和传播,保障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师生健康。

安全高效的交通运输网线

 “坐车”“我坐车”“始发站出发”“顾新街出发”通勤车微信群里不时传来教师与车长们的各种信息,十条线路教职工通勤基本覆盖全市区,就连远在江北居住的一些老师也在传送“通勤车来了”。后勤服务总公司注重师生民生,解决师生通勤方便的同时,更加注重安全和质量。质量提升行动中,后勤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简化各种流程,确保行车安全和提升服务质量,公务出行、接待来访、职工通勤、学生实习条条线线抓质量提升,打造出一个安全高效的交通运输网线。

与美丽校园合张影

无论是绿树成荫,还是银装素裹。都能看到学生们在不同的地点与校园合影。校园春天的草坪郁郁葱葱,像为您铺下一张大片的地毯,等候你的光临。校园夏天的花海更是万紫千红,由不得您不掏出手机拍个不停。您还记得校园左侧那片白桦林吗,落叶时,那里是校园秋天最美的画卷,还有那白雪覆盖了整个校园,我们一起清雪劳动的场面。一张张与校园的合影,记录的不仅仅是美丽的您和美丽校园,同时也是学校后勤通过诊改达到质量提升的佐证。

探索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校是后勤人永远追求, 在学校质量发展历史洪流中以坚守者的姿态一路前行,其本身的发展就是一个改革创新、质量提升的典型案例,尤其是传递质量信任,为全校师生带来获得感、安全感,为全校质量提升起到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