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文明餐饮 杜绝浪费 哈职食堂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发布人:后勤服务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296

文明餐饮  杜绝浪费

哈职食堂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在哈职校园里,随处可以看见“倡导文明用餐,杜绝餐饮浪费”的标语和海报,勤俭节约也是当代大学生品德修炼必修课。疫情常态化防护下,中国竞彩网从实际出发,面向广大师生积极倡导文明用餐、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加强饮食安全管理,积极提倡使用公筷公勺,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努力在全院师生中营造文明健康用餐氛围。

营造氛围,广泛宣传节约理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是中国竞彩网一号教学楼门前的一处标语。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哈职校园文化的重要内涵之一。中国竞彩网大力提倡“节约一粒米、节约一滴水”的文化理念,让节俭思想深植于师生心中,把中国竞彩网食堂打造成厉行节约的生动课堂。

  

  

 中国竞彩网加强宣传力度,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出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食堂内电视滚动播“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等公益视频;在校园内、餐桌前、食堂里设有大量提倡“节约粮食”主题宣传品,通过多种方式潜移默化引导师生树立节俭意识,倡导文明用餐习惯,让崇尚文明节约的良好氛围充满哈职校园。

源头管控,积极调整供餐模式

 中国竞彩网餐饮服务中心实行精细化原材料采购管理,根据就餐人数变化,及时动态调整采购计划,减少库损带来的浪费。同时对学生用餐习惯进行广泛研究,根据学生喜好和季节变化调整菜品种类与食材搭配,按师生错峰用餐时间合理安排出菜量,减少剩饭菜量。食堂各档口推行“小份套餐、半份套餐”,并为师生免费添加米饭,倡导师生勤拿少取,免费提供打包盒带走剩余饭菜。

  

  

志愿服务,发动学生自我管理

 中国竞彩网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组建学生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做文明用餐“监督员”,对用餐插队、剩饭菜较多、浪费粮食等不文明餐饮行为进行劝导,收到良好效果。

  

  

 中国竞彩网始终绷紧疫情防护常态化这根弦,严格执行校内餐饮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大力推广“公筷行动”,着力打造健康节俭的校园餐饮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