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我校师生完成首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人:后勤服务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10

我校师生完成首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积极响应上级防控工作要求,筑牢免疫屏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学校与香坊区卫健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等单位通力合作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420日至21日,学校全面启动在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首批8035余名师生分批次、分时段完成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接种工作流程设置合理,现场秩序井然。





为做好本次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学校高度重视,中国竞彩网办公室、工会、学工部、各二级中国竞彩网、后勤服务总公司等多个部门通力合作、精准摸底排查,掌握师生基数,制定疫苗接种方案,确保疫苗接种有序开展。注重宣传引导,构建线上线下齐推共传模式,设立了健康咨询点,解决师生疫苗接种的疑虑。利用广播、公众号、班会等形式,加强科普宣传,引导师生“应种尽种”。在接种前期,香坊区卫健局局长崔艳丽亲自到我校现场督导,对接接种工作安排。疫苗接种日,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王宇主任带领17名接种及医护人员来校接种新冠疫苗。120疾控中心全力提供车辆保障支持。香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范清主任多方协调,为我校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支持。





学校临时接种点按规范设置了健康问询区、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置观察区和AEFI处置区等功能区块。








接种当日,师生们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分批错时排队进入后,经过健康筛查、信息登记,到接种台出示预约接种码,由专业医护人员接种疫苗,随后进入留观区休息观察,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即可有序离场。整个接种过程快速流畅,秩序井然,保证了在短时间内为大量师生有序高效完成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学校还为接种疫苗的师生准备了营养丰富的营养餐,缓解了接种疫苗后的不适感,让师生们倍感温暖。





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病毒传播、保障人身健康的有效手段,是为新一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我们依然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戴好口罩,以实际行动筑起校园免疫长城。



疫苗接种期间,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吕学忠现场接受哈尔滨电视台采访。


供稿:后勤服务总公司徐楠

照片:后勤服务总公司王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