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后勤服务总公司、国有资产管理处联合党支部开展“手牵手积极防灾减灾,心连心构建平安校园”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人:后勤服务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10

后勤服务总公司、国有资产管理处联合党支部

开展“手牵手积极防灾减灾,心连心构建平安校园”

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教育厅关于《黑龙江省教育系统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大力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切实让师生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掌握“防灾自救”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技能,共建和谐、平安校园,后勤服务总公司、国有资产管理处联合党支部会同校保卫处、学生处,采取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宣传栏、微信及疏散演练等形式,共同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5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后勤服务总公司、国有资产管理处联合党支部制作3套防灾减灾日活动宣传展板摆放在办公楼、一号、二号教学楼。





中午,支部书记、总经理吕学忠、副总经理孙东博、关贺带领联合支部部分党员志愿者在食堂门前进行防灾减灾日宣传签名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刘敏、工会主席夏青山参加签名活动,学校师生1000多名师生参加签名活动。





灾害确实可怕,但比灾害更可怕的是无知,我们虽然身处校园,但身边也不可避免的存在着各种灾害的降临隐患,如台风、暴雨、火灾、地震等等,因此,对我们全体师生而言,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掌握“防灾自救”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技能,显得至关重要。

 通过“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唤起全校师生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何为安全?所谓“无危则安,无损则全。”生命诚可贵,安全第一位。让我们师生携手,防灾减灾,共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